沈清秋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

回魂(下)

执明回到寝宫后便躺回了自己床上。他努力想让自己睡着,可就是无法入睡。
“子煜,你一定,要回来啊。”执明道。
第二天。
小胖一脸惊恐的看着执明的黑眼圈,他结结巴巴的说道:“王上,您,您一晚没睡?”
执明揉了揉发疼的脑袋,淡淡的说了句:“睡不着。”
小胖听到执明说的,嘴角微微抽搐了下。
“那您继续睡好了。”
“等等。”执明道。
小胖苦着一张脸道:“王上,您还有什么吩咐。”
“传莫澜回京。”执明道。
小胖嘴角难得露出了一丝笑意,莫澜是王上竹马,若他回来定能劝到执明,让他不要沉浸在失去子煜将军的痛苦中。
“是。”
“下去吧。”执明道。
待到小胖退下后,执明苦涩的笑了笑。
他的时日不多了,待到子煜回来之后他便该离开了。
他放心不下天权,放不下这里的一草一木。所以他想,将天权交给子煜。
执明如此想着,坐在书桌旁写了起来。只是一会儿功夫,信便写好了。他将信放在盒中,并将其放在了抽屉里。
莫澜收到小胖的消息后连夜赶路,终于在第二天一大早到了京。
“王上,莫澜郡主来了。”小胖道。
因着子煜复活日子将近,执明的身体也越发不好起来。但他平日装的都挺好,所以一时没人发现他的不对。
“传他进来。”执明道。
“是。”小胖说罢,引人走了进来。
“莫澜参见王上。”莫澜看着眼前消瘦的君王,眉头微微蹙起。自己只不过离开了几个月,王上怎的变成了这样?
于是,他将自己的疑问告诉了小胖。
“是这样的。”小胖一脸无奈的看着莫澜,随即将自己知道的一股脑的告诉了他。
莫澜听罢,微微叹了口气。
自家王上哪里都好,唯独就是太重感情了。子煜的死给他留下了不少创伤,时间久了应该就会愈合,自己还是不要上去触霉头的好。
这些天执明都将屋子里伺候的人支开,孤身一人来到子煜的墓前,和子煜讲着他们以前的事情。
慢慢的,执明可以触碰到他的身体了。一段时间后,子煜冰冷的脸上慢慢变得有笑容。
很快的,便到了最后一天。
执明按照以往的时日来到了子煜的墓前,他轻轻的扣了三声。很快的,子煜走了出来。不,正确的应该说是“跑”了出来,然后一把抱住了执明。
“执明,今晚过后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。”
“对。”执明含笑的点点头。只是,在子煜看不到的地方,他的嘴角扬起一抹苦涩的笑容。
子煜已活,他也该走了。执明思极此,慢慢的放开了子煜。
子煜一脸疑惑的看着执明,他饶头道:“执明,你怎么了?”
执明的身体慢慢变成了虚无,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说道。“我的寝宫的书桌下的柜子里,放着一封信,那是给你的,你要好好收着。还有,我爱你。”执明说罢,消失在了子煜面前。
“不。”子煜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随即向再也止不住一般,掉了下来。
他本欲随着执明一同共赴黄泉,可想起执明最后说的那一句,犹豫了。这倒不是他贪生怕死,而是因为执明口中的那句给自己留的那封信。
他很想知道执明给自己留了什么,更想知道的是,为什么执明会突如其来的消失。
这个念头如杂草一般在他的心里疯狂生长,最后他去了执明的寝宫。谁曾想,还没踏进执明的寝宫门,便看到了小胖。
“子煜...子煜将军?!你,你还活着?”小胖一脸惊愕的说道。
“活着,只是...”子煜一脸凄凉的看着小胖,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。
小胖看着子煜这般,心中突然浮起一丝不好的预感。他试探性的问道:“子煜将军,您、您见过王上了吗?”
“王上他...去了。”子煜说罢,低下头去,不敢再看小胖的双眸。
“什么?”小胖听到子煜说的,显然是受了不少刺激。但受刺激的不止他一人,还有刚到宫门口的莫澜。
莫澜听到执明去了的消息,一脸愤怒的走了进来,“这到底怎么回事?”
子煜蹲下身子,抱住了自己的头。“执明消失前,和我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,他和我说对不起,而且他说,他给我留了一封信。”
莫澜本就熟悉执明的性子,听到子煜说的,也明白了几分。
“带我们去看看那信吧。”
“好。”子煜说罢,走进了寝宫。并按照执明说的那句话,找到了那封信的所在。
子煜看完信,竟哭出了声,信的后续写着这么一段话。
“为子煜而死,本王死而无憾。只是本王唯一放心不下的便是天权。所以本王决定将天权王之位传给你,希望你能做个爱民如子的好王上。还有啊,本王希望你能好好活着。”
莫澜看着子煜手中的信,心中五味杂陈。他拍了拍子煜的肩膀,道:
“既然王上说让你做天权王,那便做吧。”
“嗯。”子煜闷闷的说道。
天权十五年秋,天权王执明病逝,其逝前留下遗诏将天权王一位让于上将军子煜。
子煜继位,改国号为明昌。
三个月之后。
因着执明最后留下的话语,子煜一直都勤勤恳恳的做这个帝王,天权也被子煜治理的仅仅有条。
可是在仅仅有条又有什么用呢?人又回不来了。
正当子煜怀念过去时,小胖走了进来,他开口道:“王上,有一位自称是您故友的人求见。”
“故人?”子煜虽不知道来人是谁,但还是条件反射的说了句,“请他进来。”
很快的,一个身着黑衣,头戴黑色面具的人走了进来,他跪下来说道:“参见王上。”
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子煜猛的一愣,他快步的走向前:
“执明,执明你回来了对不对?”
黑衣人点点头,随即揭开了自己的面具。他轻笑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