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清秋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

回魂(上)

#ooc设定#
民间有个传说,在午夜十二点时敲三次心上人的墓碑,心上人便会从墓里走出来半个时辰,但当她走出来的那刻起便会失去记忆。
你需和她讲以前的事,讲七七四十九天,你的心上人便会复活。
但她复活的那天,也就是你离世的那天。         -题记
当打更的太监敲响十二次钟时,执明便苏醒了过来。他一双眸子无神的看着天花板,令人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执明披着一件衣裳,走出了殿内。看着空无一人的的殿外,嘴角扬起一抹淡淡的弧度,他在睡前便下令让这殿里殿外所有的人都下去休息,此刻没人倒也不奇怪。
今夜,执明要去做一件大事,但他并不希望有其他人和他一起。执明面色清冷的望了眼自己寝宫的方向,随即头也不回的去了子煜的墓碑前。
执明手指轻轻的敲了三次子煜的碑,脸上的不耐尽现,他喃喃道:
“怎么还不出来啊。”
他不出来自己怎么做下一步呢,执明闷闷的想。
这个传说是宫外的一个老人告诉他的,他说只要午夜十二点时敲三次心上人的墓碑,心上人便会从墓里走出来半个时辰,但当她走出来的那刻起便会失去记忆。你需和他说你和他以前发生的事情,一连说个七七四十九天,他便会复活。但死人复活本就是有违常理的,所以在他复活的那日,便是你离世之时。
执明本就对子煜的离世耿耿于怀,他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来到了子煜的墓前,并按照老人的吩咐轻轻的扣了三次墓碑,可怎么扣都没有看见子煜出来。
“不会是骗人的吧?”执明心想。
就当他准备走时,意外发生了。
墓碑的中央突然开了一道小门,一个身着绿衣的身影从里面走了出来。
执明在看见眼前人时微微一愣,随即嘴角化过一丝笑容。他条件反射的冲上前想要抱住子煜,但手却穿透了他的衣裳。
他怎么忘了,子煜是个灵体,自己碰不到他的。
子煜警惕的看着眼前的男子,道:“你,你是谁?”
执明听到子煜说的,嘴角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他开口道。“我是执明,执明,你认识吗?”
子煜抱住了自己的头,他口中默默的念着“执明”两个字。这个名字他好像在哪里听过,可到底在哪呢,子煜怎么想也想不起来。于是,他只能将求助的目光看向执明。
“我们认识吗?”
“自然。”执明点点头。
“那我是谁?”子煜道。
“你叫子煜,是琉璃国来的使臣,你是我的爱人。”执明道。
“爱人?”子煜一脸懵的看着执明,他饶头道,“我...我想不起来以前的事了,你既是我的爱人,可以将以前的事说给我听吗?”
“当然可以。”执明道,“我们是在套圈的时候认识的,那个时候你把人家小摊贩摆的东西套的一干二净,本王看不惯便和你比了起来。”
子煜一只手撑住了头,如同好奇宝宝似的蹲在执明身边。“后来呢?”
“后来你来到了本王身边,做了本王的近侍。你还记不记得,本王有你给本王送饭,本王便说了句“本王不吃,”然后你接了句不吃我吃。”
“我以前这样的吗?”子煜好奇的看着执明。
执明道:“对,那个时候我恰巧在生闷气,便让你去一边吃,后来你就真的去一边吃了,我的肚子饿的啊。”连执明也不知道,他的自称从本王变成了我。
子煜心性纯善,听到执明说的不由得饶头,低声的说了句。“对不起啊。”
“我没怪你。”执明道,“我倒是希望这种场面能多来几次。”
“时间不早了,我该走了。”子煜说罢,回到了碑中。
执明本能的去拉住了子煜的衣角,但他并没有拉住,眼睁睁的看着子煜走了进去。
“我一定会让你复活的。”执明说罢,握紧了拳头,在子煜墓碑前站了一会,回到了自己寝宫。

评论(9)

热度(34)